服務簡介

服務宗旨

本基督之精神,促進個人德智體群四育的發展,俾有高尚健全之人格,團契之精神,服務社會,造福人群。

青少年是未來社會的棟樑,培育青少年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。 鑑於學校是培育青年人個性和品行的地方,本會透過提供駐校社會工作服務,致力幫助學生認識自我、發展潛能、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。

服務目的

促進學生成長,與家人建立和諧關係,發展潛能及關心社會;

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社會價值觀;

幫助學生解決在行為情緒、家庭朋友關係、或適應學校生活方面的困難;

關注教育制度及留意其對學生之影響,讓青少年有充分機會接受適當的教育。

服務提供方法

個案輔導
透過面談及家訪,協助學生克服在情緒、社交、行為、家庭與學業方面遇到的困難,並於有需要時轉介予其他服務。

小組及活動
透過小組及不同形式的活動,幫助學生了解自我、發揮潛能,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念。

諮詢服務
向前來諮詢的學生、老師及家長等提供資訊及專業意見。

服務對象

凡就讀於本辦事處提供駐校服務之中學的學生及其家長。

一般政策

收費政策

本辦事處基本上為學生及家長提供免費的輔導服務;需要收費的小組或特別活動將於單張或活動通告列明。

申請及退出服務

凡就讀於本辦事處提供駐校服務之中學的學生及其家長,可以接受本辦事處之服務。 如學生離校,則該學生及其家長亦自動退出本服務的範圍。有關學校社會工作服務之查詢及轉介,可以
– 於學校社工駐校日致電或親臨學校聯絡學校社工;
– 於非駐校日致電學校社會工作辦事處(在辦公時間外,設有電話錄音)。

意見回饋

如對本辦事處之服務有任何意見,歡迎聯絡本辦事處總主任。